Qanoy

当恶语相对时,我们应该怎么办

今天同事的一句话,让我很是气愤,当时忍住了啥也没说,事后发发牢骚

1.交际也好,交流也罢,是两个人的事,这就牵扯到,你应该怎么做,别人应该怎么做?

大多数的交际的书上讲的应该都是我们应该如何做,做到让别人喜欢自己,这也是我们自己能够控制的。

别人的言行举止,自然成了他们的自由和权利。

2.别人做的很好。

有句话说,你发现和一个人交流起来很容易,这也很可能是对方的情商比你高。遇到这样的朋友或者工作伙伴,是件幸运的事情,他们总是能包容着一切,你的坏脾气,不恰当的说话方式,他们总是一副察觉不到这些“坏因子”的样子,总能以太阳般的微笑对待身边的每个人。

3.当别人做的不好。

首先,要思考一个问题,什么样的话才算恶语呢?

不同的人,对于批评和恶语的识别是不同的,接受能力和反馈方式也是不同的。但生活中总会有激怒你的。比如:轻则说话有口头禅。“你TMD....”、“你妹的(奶奶的)...” 。 直言鄙视,“你真胖(你好黑、你好矮、你长得真不怎么好看、你太笨了简直蠢死了)”。或者即便有的不是在对你说话,路边吵架的,出于良心发现,我们可能都会打抱不平。

负面的言语也容易使我们无法接受不完美的自己。一骂就会恼羞成怒、憋出内伤的人,往往是自我接纳较低,自虐程度较高。他们本身已经有一个声音天天与自己较劲,天天觉得自己不够好。一旦外界输入的不是赞美而是恶语,他们就会更加具有自我保护意识,用回击掩盖自我评价不高的事实,直到对方闭嘴或自己胜利为止。

那些伤及自尊心(比尔盖茨说:“世界不会在意你的自尊,人们看的只是你的成就,在你有成就之前,切勿过分强调自尊”,此处我们先忽略不计。)和利益等等,让我们心头一怒,大概都算是恶语吧。

那么,我们应该怎么办呢,大家应该都知道最为理智的处理方式应该是容忍,对那些坏脾气和恶语置之不理。不让这些消极的东西影响到我们本来美好的心情。

我们静下心的时候,甚至还会还会考虑, 面对这样的事情,什么样的才值得容忍呢? 容忍之后,以后的交流应该怎么办呢,该不该原谅?

但是当恶语袭来的时候,理智往往丧失。不是每个人都能容忍得了,情绪的火山说爆发就爆发。

我们要做的就是顶回去!!!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。“你说谁呢!?”,你骂我一句,我骂你两句,心里才平衡。这样的结局往往是:体无完肤恐怕都太轻了,应是血肉模糊、一滩烂泥、挫骨扬灰。

4.就算全世界都对你恶语相加,你也要对自己说一辈子情话。

我们一直在奔跑,且形成了自我否定的惯性,永远认为自己不够好。我们习惯了自我贬低,习惯了自我苛责。当别人进行攻击的时候,其实我们本身也在助攻,所以我们焦躁、不安,无法从容地处理各种关系。

当别人否定我们的时候,如果还要自我否定、自我苛责,那未免太苦了。

评论